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1,973

     12月28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开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点关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系统分析了当前中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规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鲜明提出了“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发展思路,发出了“知重负重,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动员令,体现了愿景与现实的结合、当前与长远的兼顾、目标与行动的统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干部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突出主动作为、强化精准服务,进一步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引领和凝心聚力工作,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向前发展、谱写新篇,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发展大研讨,增强“一心向党、对标对表”的政治定力,在干部队伍中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为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作出老干部工作应有的价值贡献和使命担当。


    二要突出主动作为,奋力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突出党建引领。以干部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头雁工作室”品牌创建工作,及时传达学习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形成“头雁领航 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助力作用发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离退休干部的所能所愿与党和国家事业的所需所盼结合起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加强对“晚晴讲师团”、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的精细化管理,为助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强化精准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加强与民政、人社、医保、卫健等涉老部门的沟通联系,树立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医疗健康服务、突出人文关怀服务、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切实为老同志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便利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队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转作风 再出发 开新局”部署要求,围绕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服务保障、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激发新时代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专题讲座培训、“干部上讲堂”等形式,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调动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锻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