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召开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报告会 汇聚智慧巩固势头 奋力攻坚开创新局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量:4,316

   

    2月8日,中山市召开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报告会,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发展思路,并座谈听取副厅级以上老干部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商“十四五”时期中山发展大计。市领导唐颖、欧阳贵有、李长春、冯煜荣,老领导谢明仁、陈根楷、简国森、郑金钻、丘树宏、吕伟雄、吴锐成、吴章贺、陆国良等出席有关活动。

  赖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去年,我们逆风破浪、逆势突围,经受住了“三重冲击”的大战大考,取得了三大收获。一是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有力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经济发展强劲反弹、逆势上扬,增速从一季度-13.1%一路回升到全年正增长1.5%,一月比一月好,一季比一季快,实现了漂亮的“V型反弹”。三是提振了干部队伍精气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快干事的动力加速释放,初步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

  赖泽华表示,去年只是我们打赢经济翻身仗一个起步,接下来肯定是一仗比一仗难、一程比一程险,但再难也没有40年前白手起家难,再险也没有40年来摸着石头过河险。各位老领导、老前辈都是中山改革开放、白手起家的“开荒牛”,当年的中山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县转变成“十大舰队”扬帆出海的工业强市,何其艰难、何其不易。你们把最难走的路走过了,把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不把中山发展得更好,我们就对不起时代、对不起历史、对不起人民。

  赖泽华表示,市委明确,用五年时间实现从落后到并跑甚至领跑。未来几年,中山要大力实施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头号工程”,持续推进“三个年”“六大战役”。今年作为攻坚之年,必须在一些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巩固好、发展好,为未来几年的决战决胜打好基础。要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更需要老领导、老前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指导,继续为中山重振虎威出谋划策、汇聚智慧。

  危伟汉通报了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今年工作设想。他表示,我市将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实施“头号工程”,积极融入大湾区现代化交通体系,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构筑发展新优势;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提升发展新动能;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未来几年,中山的发展任务艰巨,需要老领导、老同志们多支持、多指导,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宽的视野、更强的定力、更大的担当,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原四套班子老领导进行了座谈。市委原书记谢明仁、陈根楷等老领导纷纷发言,就中山做好今年和未来几年工作提出建议。他们表示,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了全市上下谋发展的信心,让中山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广大老同志将积极献智献力,助力中山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为重振虎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