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党史学习教育】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3-28 点击量:3,136

   326日上午,中山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的离退休干部“松韵大讲堂”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长贵应邀为全市各单位、各镇街150多名离退休干部作专题辅导,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梁健海主持报告会,市委老干部局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谢长贵以“百年征程·学习党史”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丰富的史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问题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


   谢长贵指出,全体党员绝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牢记个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不懈奋斗、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梁健海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老同志们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