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心理健康从预防开始——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量:1,209


    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的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心理健康管理能力,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以“心理健康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老干部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活动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周晓晶主讲,周老师带领的团队通过心理游戏、心理健康测评、交流分享、冥想放松等环节,从老同志的角度去了解家庭关系、评估老同志的心理情况,帮助老同志更了解自己,掌握自身心理状态的判断技巧。老同志们在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放下紧张局促的心理,逐渐打开心扉,相互交流,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在不知不觉中把压力释放出来。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心灵驿站,并依托心灵驿站为老同志提供心理讲座、心理沙龙、心理知识咨询、心理测试评估等服务,帮助老同志进一步认知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切实增强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