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松韵大讲堂”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麦润金作先进事迹报告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07-14 点击量:1,966


晚晴君的话:今年6月,党中央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集中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中山唯一的代表,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麦润金同志情系三农献余热、扎根乡村助振兴,事迹感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赴北京参加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7月14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中山市老干部“松韵大讲堂”,邀请麦润金同志作宣讲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主持会议。全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离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共22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首先播放了由市委组织部推出的纪录片《我是共产党员——使命》。随后,麦润金结合多年农村工作经验,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用“四个没想到,三大感动,两个感悟,一个从零开始”,生动讲述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个难忘的经历、光荣的使命。接着,麦润金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讲述了他扎根封开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三农”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他满怀深情地说,在封开县的三年,酸甜苦辣、人间冷暖让他刻骨铭心,回想起来历历在目。一路风雨兼程、攻坚克难。最后,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正扬帆远航,他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是属于组织的、是属于所有人的!


  


   麦润金同志所作的先进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现场每一位与会人员,赢得了阵阵掌声。市离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凌志坤表示,自己今年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是听了麦润金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心依然感动不已,既为他不顾年迈、舍“小家”而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援山区建设的高尚情怀所感动,也为他退而不休、锲而不舍,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事业献余热的宝贵精神所感动,作为老同志要以他作为学习的榜样,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继续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