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老干部大学举办杨氏太极拳讲座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量:8,258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为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1111日上午,市老干部大学邀请市传统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劲韬先生为老干部作太极拳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老同志前来学习。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刘传沛出席活动。

曾劲韬先生围绕杨氏太极拳的来源历史、中老年人练习杨氏太极拳的益处练习太极拳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解,带领学员领略传统杨氏太极拳柔和、轻灵、刚柔相济之美。

现场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纷纷向曾教练提出自己在练习太极拳中遇到的疑惑,曾教练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动作指导。

近年来,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包括太极拳在内的传统文化课程越来越受到老同志的青睐,学习需求不断增加。市老干部大学将常规化开设太极拳课程,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老干部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