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这堂家庭、家教、家风课,我们这样讲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7,368

    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强党性,52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联合五桂山街道桂南村党总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政协原副主席、原市教育局局长、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刘传沛作专题讲座,实地调研桂南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市委老干部局全体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旗溪家风学堂,同志们围坐一堂,认真聆听刘传沛校长从中外名人家风家教故事切入,结合自己四十多年的丰富教育工作经验和社会热点案例讲述的“用心、用情、用功、用智,努力当尽责称职的好父母”主题家风家教课。授课过程中,刘校长系统地阐述了中华民族家庭教育优秀传统和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共同应对“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如何当一名尽责称职的好父母、家庭教育的误区和优质父母是这样炼成等具体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性。大家听了刘校长的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表示今后将积极适应新时代党对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新要求,带头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教、纯正家风涵养良好作风。


    随后,党员同志在桂南村党总支部的带领下,到旗溪驿站、旗溪生态农场、不荒樟书屋实地调研桂南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