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红霞增辉耀南粤|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我们的志愿人生”分享会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2,567

      为深入开展红霞增辉耀南粤系列活动,鼓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征程上积极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321日,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以分享我们的志愿人生为主题,举办年度首场松韵大讲堂,吸引了200余名老同志到场参加。

      全国关工先进个人、广东好人、中山市道德模范、中山最美退役军人、东区博爱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克率队员郑志淦、罗琴抒,同与会老同志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心得。


      李克父母均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战士。受家风影响,他放弃优厚待遇毅然从军,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立下赫赫战功。退伍后,他资助教育事业、慰问帮助困难老兵,满腔热忱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组建了拥有300多名成员的博爱拥军志愿者服务队,为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巨大作用。李克用大量生动详实的亲身故事,生动讲述了他从一名退伍老兵成长为时代标兵的心路历程。他的感人故事深深吸引着现场听众。大家时而热烈鼓掌,时而潸然泪下,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郑志淦、罗琴抒两位志愿者都是退休干部。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荣退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星成炬继续为建设美丽中山发热发光的经历,激起了在座退休干部的强烈共鸣,引发了大家对如何过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退休生活的思考。

      分享会结束后,现场再次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与会听众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三位平凡英雄的深深敬意。大家表示身边的榜样力量深深激励了自己,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老干部,要以三位老同志为榜样,始终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积极传播正能量,通过各种平台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