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初心永挚 薪火相传 ——听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量:2,170

为宣传党员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青少年学生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7月2日,小榄镇举办“初心永挚  薪火相传——听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活动。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四位老党员为近400名学生、家长和社区党员干部讲述各自参加志愿服务、造福邻里社会的事迹。小榄镇党委副书记李家浩、党委委员陈泳池等出席活动。

麦中智同志有52年党龄,拥有一颗好学的心,曾三进大学(劳动大学、成人大专、老年干部大学),收获了知识、提高了学历、结交了朋友。退休后,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疫情肆虐的三年,他带领老年干部大学志愿服务队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近两年,他组织25名志同道合者下社区,用心、用情、用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认为终身学习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志愿服务已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何丽容原是居委会领导干部,入党54年来一直坚守初心服务群众。退休后,她身体力行投入到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中去,组织带领热爱体育运动的中老年人开展健身运动,参加各级比赛均获佳绩。2022年,她带领老年干部大学柔力球健身队,克服疫情中种种困难刻苦训练,在全国柔力球柔乐球网络视频比赛特等奖。今年4月,又带领学校柔力球健身队,参与全国万人成功挑战吉尼斯纪录。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发展老年人健身运动事业中去,让广大老年朋友活出健康、活出自信

                                                                                                                                    

蔡锦棠退休后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参加了小榄镇沙口社区“益哥益姐”长者志愿服务队,是社区群众非常熟悉的“益哥”。2020年疫情期间,他曾连续30天坚守“党员先锋岗”为群众服务。他积极参与青少年教育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协助开展交通、消防、垃圾分类、普法等宣传教育。他还组织开展“走读社区”红色研学之旅,向社区居民介绍地方党史本土文化史,为社区家庭传承红色家风、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将永葆本色,用一言一行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林澐是陈星海医院原妇产科医生70年代从北京插队落户到内蒙古,和善良勇敢、勤劳朴实的牧民建立了割舍不断的真挚情感。几十年来她情草原,多次回草原义务为牧民体检。她退休后应牧民的要求,在当地卫生局的支持,带自费购买的B超机等设备回到草原,为全乡牧民免费体检义诊,并为牧民建立健康档案,前后历时两个多月。作为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学员,还是大学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为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尽心尽力。她说,治病救人是一个党员医生的天职

 

          四位老党员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台下听众,全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鲜花。与会干部和家长纷纷表示,四位老党员初心如炬、老而弥坚,令人敬佩。要向老党员致敬、看齐、学习,传承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党员本色,以身作则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才树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