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60岁以上的人注意了,这样休息效果堪比运动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量:4,866

人人都说锻炼好,专家却不这么认为。专家建议:40岁前必须锻炼,50岁前适当锻炼,60岁后不锻炼、多保养。



最容易犯的5个运动错误


1走得多


人在剧烈运动时,体内过高的激素会使脾脏产生白细胞的能力降低,致使淋巴细胞中细胞活性大大降低,让人更易染病。


2速度快


运动强度过大容易发生运动伤害。比较常见的有膝关节、踝关节、髋关节及腰部的疼痛和损伤。


3早起就猛跑


不吃早餐或不补水就出门“狂走猛跑”,会导致血糖过低。


早起时,人体血液更黏稠,特别是心脑血管病患者,运动风险更大。


4严寒酷暑无阻


研究表明,极端温度会加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


早晚温差大时,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避免过度运动。


5靠走路减肥


人体一天中摄入的热量越多,器官负担越重,但如果再进行超负荷的运动,器官的负担则翻倍,久而久之,加快器官衰老。


正确地休息也是锻炼


1小憩20分钟,让心脏动起来


小憩是减压神器,能提高灵敏度和工作效率,也更有利于心脏健康。


研究发现,一周午睡3次以上、每次小于30分钟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37%。


2喝杯热茶,让大脑动起来


研究发现,喝水能够让你的大脑提速14%,有助于保持思维敏捷。


3伸个懒腰,让肺动起来


伸懒腰,集深呼吸、扩胸、展腰、举臂、绷腿等动作于一身,可以通畅血脉、活络筋骨,增加对心、肺的挤压,增加全身的供氧,可以令全身舒爽、精力充沛。


4吃健康零食,让肠胃动起来


在两餐之间或餐前吃点健康零食,既可以让你得到身心的放松,还有助于补充营养。


建议在上午10点或下午3点左右吃两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


5简单运动,让身体动起来


早上醒来做做伸展运动。可牵动全身,达到加速血液循环、提神醒脑的目的。


早晚刷牙时做提肛运动。预防便秘、痔疮外,胃肠功能紊乱均有疗效。


久坐后起身拍打身体。使之放松而避免颈椎和腰椎病。


穿鞋时做屈膝运动。蹲下身体穿鞋系带。这个动作虽然小,但却可以刺激小腿肚和脚脖处的肌肉。


时间不必太长,几分钟就能让身体充分放松。


6晒太阳,让免疫力动起来


晒太阳的好处不胜枚举,平时可以多晒晒背部、双腿和头顶,有助于钙的吸收、合成,还能提高免疫力,每次晒15~20分钟为宜。


7发呆5分钟,让精神动起来


研究发现,心无杂念、脑子里什么也不想的时候,大脑中的α脑电波得到加强,具有加强记忆力、缓解疼痛,并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来源:养生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