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友情链接
中山市老干部大学简介

  中山市老干部大学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为我市离退休干部提供学习机会和进行社会主义文化活动的非学历教育机构。学校归属市委老干部局主管,位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内。

  一、办学宗旨

  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和老龄工作方针,适应现代化建设和老人终身教育的需要,为离退休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身心健康服务,使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学习,提高思想、理论、科学文化和身体健康水平,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

  二、学科设置与学制

  根据老人的特点和学习需要,学校开设电脑、英语、交谊舞、文艺舞、合唱、粤曲、诗词、剪纸、行书、楷书、太极拳、电子琴、古筝、摄影、图片处理、视频制作、健身、腰鼓、民乐、经络等20个科目,47个教学班,由大专院校、有关部门和离退休人员中选聘教学经验丰富、有奉献精神的同志担任教师,学制为半年或一年。

  三、招生对象

  学校的招生对象以本市离退休干部,适当招收外地到中山定居的老干部,每年培训学员5000多人次。

  四、镇街老年干部大学

  为方便镇街老同志就近学习,2011年在黄圃镇成立了中山市第一个老干部大学分校。近年来全市各镇街(除翠亨新区)也先后成立了老年干部大学,2014年市公安局成立了市公安局老干部大学,成为市直单位首个老干部大学。

  五、领导班子

  校长:刘传沛

  副校长:何锦波、陈建军、孔剑良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60-88878166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华柏路47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雄风楼四楼